上下联动 同频共振 苍溪县推动绿色出行活动走深走实
来源: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
发布时间:2023-09-26 10:21:44
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,9月份,苍溪县机关事务中心以“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”为主题,组织开展了2023年公共机构绿色出行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。
一是做好绿色出行的“宣传员”。利用电子显示屏、微信公众号、广播电视载体等播放宣传标语,组织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收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等方式,倡导简约适度、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。累计播放宣传标语1800余条
二是当好绿色出行的“引领者”。活动当天县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,上下班带头采用步行、自行车、共享单车、公交电车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,当标杆、做表率,让绿色宣传理念深入人心,绿色文明出行理念进万家。
三是争做绿色出行的“践行者”。安排志愿者在公交站台、共享单车停放点等位置,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、宣讲绿色出行相关知识,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新能源汽车展销活动,切身体验新能源汽车的特点,共计达成购置意向人数100余人。在全县范围开展绿色出行知识讲座,争取做到全县公共机构全覆盖。
(苍溪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)